湖南:富硒产业覆盖14市州,总种养面积达300万亩

2021-01-16 21:06: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俞慧友

科技日报记者 俞慧友

1月16日,由中共桃源县委、中共嘉禾县委、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联合主办的“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20年底,全省富硒种养总基地规模达408个,涵盖湖南全省14个市州,总种养面积达300万亩,富硒农产品加工企业达210家,年总产值460亿元。

近年来,湖南富硒产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当地富硒产业重点县桃源、嘉禾、新田等地,立足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的探索出了有区域特色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模式,和脱贫、乡村振兴新路径。为促进这一产业持续发展,总结发展经验,此次在长沙启动了研讨,就《大力践行“两山”理论,壮大湖南富硒产业新业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富硒产业的重要论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思想,促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等主题报告,展开加快推进湖南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言献策。

湖南省富硒生物产业协会会长杨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湖南省补硒工程实施15周年,湖南拟着眼“三高四新”战略,围绕“推进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进一步主推湖南省富硒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另据悉,会上,桃源县、嘉禾县、新田县、江永县、慈利县、新邵县被授予“湖南省硒资源保护与利用示范县”称号。岳阳县麻塘被授予“富硒稻花香文旅特色小镇”称号。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