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国字号”孵化载体新增至9家

2021-01-27 16:59: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陈科

李迪 陈科

记者27日从宜宾市科技局获悉,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20年度新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中,四川省宜宾市再添宜宾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宜宾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等2家“国字号”孵化载体,截至目前,宜宾市省级以上孵化载体累计达到26家,其中国家级9家。

1月27日《四川宜宾:“国字号”孵化载体新增至9家》西南互联网产业基地 宜宾市科技局供图

作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是培育和孵化创新人才团队、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摇篮,是加强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支撑。

据统计,今年宜宾市新增国家级孵化器2家,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4家,获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1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1个,全市孵化平台累计已达105家,其中国、省级23家,在孵企业及初创团队1155家,吸纳1.2万余人就业,已成为四川省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极。

下一步,四川省宜宾市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孵化载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创新创业特色街区、社区,积极构建高质量的“双创”载体集群,进一步释放和激发大学城和科技创新城的创新创业活力,奋力推动全市“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