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科技工作吹响新“号角”

2021-01-27 18:32:0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1月27日,2021年青海省科技工作会议在西宁市召开。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青海省省长信长星分别对青海科技工作提出要求。青海省副省长张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十三五”时期,青海省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战略科技力量得到加强,科技创新活力逐步释放,取得了阶段性、历史性成就。截至目前,“十三五”规划确定的12项主要指标基本完成。2016年到2020年,该省取得科技成果2623项,农业科技园产值从150.6亿元增加到248.4亿元,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数量从25个增加到59个,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总体提升。

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张蕴 摄

王建军指出,经过“十三五”发展,新青海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即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其中,科技工作者奉献了聪慧才智,发挥了积极作用。奋进“十四五”,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要打头阵。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传播科学智慧,展示技术量,汇聚发展动能造福美好生活,为青海现代化建设作出科技的新贡献。

信长星指出,2020年,青海省科技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青海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科攻关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参与青藏科考,大培育创新主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的一年,希望全省科技系统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战略科技量,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奋力开创全省科技工作新局面。

张黎表示,过去一年,青海科技工作政策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引领动力强劲、科技攻关成效明显,呈现出“两个持续提升”“三个持续增强”的特点。2021年,青海科技工作要坚持规划引领、抓好平台建设、加强项目建设、深化科技改革、突出人才引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加快创新型青海建设,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奋力谱写青海科技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