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县、企”联手共谋大豆全产业链发展

2021-02-25 12:37: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通讯员 谢文颖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2月23日,克山县人民政府与东北农业大学、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三方将携手合作将共谋大豆全产业链发展。

在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竹青、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局长黄静、克山县县长韩大勇、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章祝、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陈庆山等5位助签嘉宾的见证下,克山县政府与东北农业大学、华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三方合作协议,东北农业大学与华源公司签署了一项发明专利转让合同和技术开发合同。

三项合作的达成,标志东北农业大学、克山县与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正式开启全方位合作。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将出资500万元在克山县设立东农华源大豆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大豆食品科技创新中心,东农华源大豆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在会议上揭牌成立,东北农业大学博士科研团队将入驻克山开展无腥味和功能性大豆食品研发应用,助力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这将对构建科学的大豆产业体系、全产业链布局大豆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前,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静接受了克山县融媒体中心的采访,介绍了东北农业大学与齐齐哈尔市多年来的合作成果,对克山县政府坚持走产学研合作之路聚集创新资源表示全力支持,接下来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将持续发挥综合协调和服务功能,在产业发展需求、高校科技成果、人才资源之间创新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平台,打通科技成果向市场化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