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意义重大

2021-03-28 09:30: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志伟 黄晶

科技日报记者 刘志伟 通讯员 黄晶

3月26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勇强在恩施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专家调研座谈会上说: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意义重大,在这里创建国家高新区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3月25日至26日参加恩施高新区以升促建工作调研的一行专家,在恩施州实地走访了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国家富硒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湖北省农科院中药材研究所、恩施州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女儿城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单位和企业,与机关干部、企业家、创新平台建设者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沟通,对恩施州创建国家高新区近几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惊喜。

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少数民族地区,是刚刚完成脱贫摘帽的全域贫困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多、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发展空间比较受限。在这样的情况下,恩施州委、州政府坚持走“创新驱动、特色聚焦、绿色崛起”之路,举全州之力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的战略眼光。短短几年时间,恩施高新区从无到有,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塑造了一座产业新城、科技新城。专家们表示,对恩施高新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对恩施高新区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 张勇强说:党中央、国务院对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贫困地区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文明植根于和而不同的多民族文化沃土”,恩施州作为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和武陵山集中连片区的全域贫困地区,通过创建国家高新区实现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与全国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实现民族大团结。同时恩施州地处长江上游地区,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主战场之一。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