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营商环境

2021-04-08 11:57:0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十三五”期间,国家提出促进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探索和规范发展服务创新的金融科技北京海淀区一直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通过科学规划提升区内的营商环境,区政府积极推出全面的扶持政策、科学有效的服务方法,为创新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阶段性发展奠定重要基石。

360的高速发展离不开行业政策支持,行稳致远也有赖于制度的不断规范和引导。近年来,包括各级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管委员会、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都积极通过制度改革、鼓励行业有序创新的方式引导科技公司与金融行业按需融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五年来,行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公司也在政策引导下不断完善,成为市场认可的金融科技品牌成为中国领先的金融科技平台企业

360成立于201110, 是中国知名的移动金融智选平台。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出发点的企业,融360自创立以来便以“成为每一个人的金融伙伴,让金融更简单”为使命愿景旗下“简普科技”于201711月正式登陆纽交所,被称为“金融AI第一股”。360通过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个人消费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产品的搜索、匹配、推荐服务,以及金融教育、行业报告等内容服务;同时,还为金融机构提供多维度立体“技术+场景+用户+运营”全链条服务。公司发展至今已积累注册用户近1.5亿公司每一分进步与收获都离不开国家对于金融科技行业的扶持与指导,尤其是“十三五”期间的政策支持,为公司创新、发展带来至关重要的机遇与启发。

“感谢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感谢各级政府在我们企业成长过程中提供的帮助和指导。今后,公司将继续弘扬中关村精神,在金融科技领域继续深耕,为用户和金融机构提供更多的科技服务。”融360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行业政策鼓励及政府规制的不断优化,“十三五”期间营商环境的推动也是创新公司能够持续进步,保持创新活力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海淀区的第一大优势就是人才聚集。海淀区不仅能在高校培养人才,还能通过组织区内校企合作、人才落户等诸多政策向辖区企业提供人才,帮企业留住人才,这是硬保障。海淀区的人才优势为公司吸引了数以千计的顶尖技术及运营人才,这为移动金融智选平台“金融AI第一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二大优势是海淀区对于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以“十三五”期间为例,金融科技行业是区政府鼓励的重要方向之一。区内通过制定区内行业发展规划、开展企业培训、举办行业发展论坛、政企会谈等方式帮助企业激发创新潜力,在引导行业技术革新、良性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第三大优势是海淀区对辖内企业无微不至的服务意识,真正将“放管服”政策落实到了企业里。集团的党设立、政策补贴、合作交流、企业上市辅导等都是海淀区“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的落实项目,积极有效的扶持给了集团更大的创新动力,成为企业上市的“推进器”。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