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进入“下半场”,IDC服务商须有能力解决复杂问题

2021-04-29 14:19:2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何亮

互联网的下半场将迎来一场全新的科技变革,从消费互联网转型到工业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4月28日,世纪互联集团CEO兼互联科技执行董事长申元庆在世纪互联2021新品牌战略发布会上表示尤其在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后,人类数字生活正在全面提速,视频会议、远程办公、数字客服、游戏直播等深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具体到国内,2021年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掀起了“新基建”大潮,让IDC赛道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据科智咨询报告,2019年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达到1562.5亿元,同比增长27.2%,2021年有望冲击更大规模。

值得注意的是,云计算的发展是近几年带动IDC市场增长的关键。互联网公司业务发展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也会衍生出更多细分化需求。这意味着,第三方中立的IDC服务商必须有能力在单纯机柜租赁的基础上,帮助企业解决更为复杂的业务及信息架构问题,比如提供全面的IT规划,甚至是上云、用云、管云等服务。

 “一方面,传统的工程型IDC将继续服务头部云企业、视频厂商及数字产业园等,提供设计、订制、建设、租赁、运维等交钥匙工程服务;另一方面,新兴的科技型IDC将瞄准各行各业内计划数字转型的企业,致力于提供机柜零售、网络服务、混合云、多云管理咨询、云原生应用开发等全栈式金牌服务。”申元庆指出,此次世纪互联成立新基建IDC科技公司“互联科技”,不仅是适应行业发展的需求,更是自我迭代的内驱力所致。

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上云”的进度据了解,互联科技将以云原生技术为核心,整合数据中心、网络产品、混合云、裸金属和运维管理业务,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进程打造客户侧新基建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