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江西”创新发展又添生力军

2021-04-30 12:10:5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在江西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作为数字经济建设重要举措和打造“智联江西”品牌具体行动,4月30日上午,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在南昌高新区正式签约,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与中国信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灵恩共同为江西研究院揭牌。

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从推动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战略高度出发,将数字经济发展列为“一号工程”,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30%左右。据了解,此次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专业智库、技术资源优势和政、产、学、研“四位一体”的连接纽带作用,打造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和“智联江西”品牌,在努力成为中部地区有影响力的战略研究机构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的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能。

宋灵恩此间表示,中国信通院多年来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领域战略和政策研究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前沿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为政府决策和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撑。他坚信,这些科研成果和智慧,必将通过江西研究院这个新窗口、新平台得以输送、聚集和延伸,江西研究院也必将成为江西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的忠实伙伴,全方位支撑江西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