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结果揭晓 卫国戍边英雄群体获评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1-05-03 12:52: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盖伦

科技日报记者 张盖伦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王殳凹等30名同志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等14个青年集体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等6个青年集体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刘烨瑶等4名同志获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他们把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把光荣镌刻在强国进程中,是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

青春的底色是奋斗。做隐姓埋名人的国安“尖兵”江健,用胸前鲜艳的国旗生动诠释了“隐秘而伟大的中国心”;深信“没有百分之百的成功,但要百分之百的努力”的梁攀,身披五星红旗站上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领奖台;探索浩瀚宇宙的天津航天长征火箭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西安分院北斗三号研制团队、“悟空”号卫星载荷与科学团队……他们在空天领域自强自立,让创新活力奔涌奔腾。

青春的品格是奉献。带领团队“逆行”武汉的“雨衣妹妹”刘仙,用一份份小小盒饭串联起“你们守护大家,我们守护你”的人间真情,温暖着医者仁心;致力于新冠疫苗研发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克冠行动”工作团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为守护万家安康直面未知风险,在与时间的赛跑中为人类赢下信心和底气;年复一年奋战在南北极恶劣环境中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2”号船员团队……他们在与世隔绝中默默坚守,奉献着无悔青春。

青春的荣光是坚守。6年大学生村官任期结束后毅然留下的杨宁、继承父亲“遗志”投身脱贫攻坚一线的郭子涵、天生没有双臂却用双脚带领乡亲致富的陈兹方,正一笔一划描绘着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用生命守护生命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安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我无名国有名,以无名铸威名”的96037部队70分队、扎根在祖国北境原始林区腹地的内蒙古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大兴安岭支队莫尔道嘎大队七中队……他们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盛世中华。

今天,为他们点赞,为他们喝彩。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