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天津举办护士授帽仪式

2021-05-11 19:31:5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护士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0日上午,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为主题的第110届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活动中,伴随着《中国护士之歌》昂扬的乐曲声,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陈荣秀、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玫、天津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夏欣华为优秀学生授帽。

“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和饱含深情的解说,即将走上护理实习岗位的护生代表们依次上台,手捧护士帽,走到护理前辈面前单膝跪地,虔诚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在点燃代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蜡烛后,教师代表马连娣带领全体护生宣誓——奉行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信念,遵守医德,捍卫生命,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活动还邀请了天津医专优秀毕业生,获得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时代最美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卫生健康行业第六届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等诸多荣誉称号的许莹,以及获全国卫生应急技能竞赛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项目一等奖,天津市卫生行业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急救护理组第一名的张猛作报告,利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来激励在校大学生努力学习、回馈社会,致敬白衣天使。

“2021年的国际护士节,适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来,有过无数的护理工作者们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为护佑人民健康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巨大贡献。”天津医专校党委书记陈振锋表示,护理师生们应发扬创新精神,创新发展护理,使新时期的护理事业适应医疗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以专业的护理技能、规范的护理服务,抚慰伤痛、呵护病患,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无限的青春力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