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凳课堂”重温实践“尕布龙”精神

2021-05-14 08:58:1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刘玉斌

科技日报西宁讯(记者张蕴 通讯员刘玉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在西宁市城西区西山长岭沟电力绿化区开展“学百年党史,护绿水青山”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信念。宣誓完毕后,由青海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张成强为40余名党员讲授尕布龙精神。

“八十年代起在尕布龙的带领下成立南北山绿化指挥部,现在西宁的环境变化离不开尕布龙做出的贡献……”在张成强的讲述中,40余名党员坐在马扎板凳上,静静聆听着“板凳课堂”上的微党课,一瞬间,尕布龙精神再次回到了他深爱的这片土地上,来到了板凳课堂现场听课的党员脑海里。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玉斌 摄

板凳课堂后,参加主题实践活动党员拿起铁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每个步骤都配合默契,有条不紊,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300余珠新栽苗木在西山电力绿化区“安家落户”,为南北山绿化增添了一抹新绿。

学习尕布龙精神是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扮靓南北山,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谨记尕布龙大公无私、忘我工作、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好尕布龙精神。”参加活动后,该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党员代表赵广炎激动的说。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就近用好红色资源,通过参观西路军纪念馆、踏寻红色足迹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1989年至今,该公司负责的电力绿化区共栽植各类苗木20多种、198万余株。如今的南北山电力绿化区内生机盎然,郁郁葱葱,绿色已成为最美的底色。该公司始终将南北山绿化作为履行央企三大责任的职责和使命所在,以实际行动为三江源国家公园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增绿”,将尕布龙精神和“两山精神”厚植在心间。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