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2021-05-23 09:25: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郝晓明

辽宁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沈阳分院和沈阳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共同主办2021辽宁省暨沈阳市科技活动周·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公众科学日启动仪式今天辽宁省科学技术馆举行。辽宁省政府副省长王明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主持

活动期间辽宁省科技馆设有辽宁科技创新成就展和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及工业摇篮展,重点展示辽宁科技创新的实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以及中科院最新科技创新成果。

作为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省科技活动周“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着力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始终贯穿“坚持党的领导”这条主线。本届科技活动周突出宣传党对科技全面领导和方向指引,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二是突出展现新时代科技成就。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绩。三是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主旋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尚,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自立自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充分发挥科普活动的重要作用。科技活动周作为一项重要的科普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形式多样、普及性强、受众面广的特点,有效提高活动周本身的社会影响力和科技对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有益吸引力。

除主会场活动外,辽宁省各市、沈抚改革示范区和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将结合各自实际,举办科普报告、实验室公众开放、参观科技馆博物馆、科普作品比赛、网上科普展示,科学家进校园、主题展览等百余场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郝晓明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