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精彩科普活动等着你!北京天文馆举办系列活动

2021-05-30 20:58:5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北京天文馆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为庆祝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将在61日当天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各种精彩地科普节目、活动、展览讲解,以多种形式陪伴大小朋友们欢度节日。

宇宙剧场当日安排7场深受孩子们喜爱的球幕动画节目《北极星》来自南极、梦想成为科学家的企鹅,与来自北极、古灵精怪的北极熊在北极相遇。他们一起观察星星探讨神秘的极昼与极夜现象。究竟两位新手天文学家会通过怎样的推理和观察来解开这个谜团呢?欢迎大小朋友来到宇宙剧场,乘坐他们建造”的太空飞船,共同开启一次宇宙旅程

此外,天象厅、4D剧场和3D剧场也为大小朋友们准备了《奇妙的星空》《UFO与外星人》《宇宙大爆炸》《穿越寒武纪》《奔向月球》等多达7部的天文科普影片,带您感受宇宙的浩瀚和太空的绚烂。

科普剧《太阳系之旅》也将在下午13:30-13:50B馆二层中厅重磅上演,天文小姐姐们将带领大家遨游太阳系。

捕获星球活动将在上午9:00-11:00,院内B馆入口东侧开展,游客持当日节目票参与套圈游戏,每排星球对应不同的小礼品,套中后领取。

另有天文小姐姐院内B馆入口西侧邀请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描绘自己心中的宇宙蓝图

今年,北京天文馆特别策划了 “星语心愿志愿讲宇宙,开启天文梦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可以在全天6个不同时段、现场收听到“太阳系八大行星”“月球与陨石”“宇宙探秘”“太阳”“巨眼观天”“管窥宇宙——古典望远镜”“寻找另一个地球——从系外行星到地外文明”“大音希声——引力波”8个不同主题、超过50场的免费志愿讲解,更有中英双语导赏的志愿讲解员为大家提供了练习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的绝佳机会,为大小朋友们开启通往天文梦想的大门。

北京天文馆希望通过本次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一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天文兴趣,丰富青少年的天文知识一起探索宇宙的奥秘。

六一当天开放采取网上预约购票,购票方式敬请关注北京天文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观众可凭购票成功后生成的取票码从北京天文馆东门,扫健康码登记安检后,取票入场。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