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力促“中科系”成果本地“开花”

2021-06-08 07:44:2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的工作部署,辽宁省科技厅与中科院沈阳分院联合主办的中科院驻辽科研院所科技成果本地转化撮合对接会将于6月9日在东北科技大市场举行。


本次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深化辽宁省与中科院特别是在辽科研机构的全面合作,加快“中科系”科研成果在辽宁落地转化,为辽宁企业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成果和交流平台。截至目前,辽宁省科技厅会同相关单位共收集了494项中科院驻辽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向省内相关领域的重点企业征集了576项技术需求。

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表示,各市科技管理部门、各类科技服务机构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成果对接活动,及时跟进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意向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并给予转化落地科技成果奖励性后补助等政策资金支持,促进中科院驻辽科研院所的高质量科技成果与辽宁企业携手合作,为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和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提供支撑。

据悉,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金属研究所、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等单位将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发布45项科技成果,东北科技大市场将为成果对接提供全链条的专业服务。(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