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余个国家顶尖专家将聚首三亚跨界交流信息技术

2021-06-11 14:33: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6月11日,记者了解到,2021数据、信息、知识、智慧研究应用大会(2021 Data, Information, Knowledge and Wisdom Research and Applications Conference)(以下简称DIKW-RA 2021)将于10月28日——30日在海南三亚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阿联酋、越南、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的多领域顶尖专家参会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和分析未来发展趋势

据了解,DIKW-RA 2021由海南大学段玉聪教授牵头的DIKW研究团队联合国际、国内著名的DIKW研究者共同发起举办。大会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张可昭担任荣誉主席。全球20余个国家的多所著名高校,包括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比利时根特大学、意大利特伦托大学,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的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等,共150多位专家担任会议学术主席及委员。

通过大会,他们将交流分享涵盖知识工程、语义建模、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处理、海洋工程、气象综合分析、工业4.0、智慧农业与食品、人工智能治理、人工智能伦理与道德、电子政务、智慧医疗与康养、数字孪生、智慧城市等多领域多模态内容,以及跨界建模融合、跨模态DIKW分析处理的研究与实践前沿成果与经验,并参与大会的宣传与论文评审等。

段玉聪介绍,DIKW-RA 2021是面向数据、信息、知识、智慧跨模态、跨界、跨系统、跨尺度-介尺度融合研究领域前沿技术与应用交流展示的大型活动,也是海南本土发起举办的首个信息技术前沿领域的盛会。大会将积极推动我国在数据、信息、知识、智慧跨模态、跨界、跨系统融合领域研究与应用工作取得新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的国际化人才、智力、实践融合迈上新台阶。

据悉,大会获得了海南省大数据局、海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支持。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