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能人,宁夏向你们征集原创科普作品

2021-06-23 11:08:5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科技日报记者 王迎霞

6月23日,记者从宁夏科普作家协会获悉,即日起至910,由宁夏科技厅主办的2021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传播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原创科普作品

据悉,凡是有科普创作和传播能力的优秀团队及个人,包括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社会团体或各领域科普爱好者,均可参赛。

参赛作品分为科普文章、科普挂图、科普摄影、科普动画四个类型,每类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奖金300元至1.5万元不等。

科普作品内容必须积极健康向上,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和通俗性,具有科普传播的价值与意义。

评选分为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和综合评定4个阶段。按照申报要求,组委会先组织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科普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入围作品确定偶,通过网络、移动端大众投票评选,吸引公众参与,促进科普作品传播。依据以上三次评选结果,由评审专家组综合评审,确定科普作品等次。

此举为激发全社会科普创作活力,培养科普创作人才,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创作、人人传播的浓厚科普氛围,促进科学知识、科学精神、科学思想、科学方法传播和普及,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宁夏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最终结果将于12月上旬典赞•2021宁夏科普作品创作与传播大赛中正式公布。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