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科院三项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1 19:43: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雍黎

科技日报记者 雍黎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实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在全院职工中当中引起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重科院诞生于党和国家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节点,发展于党和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光辉时代,党的坚强领导是全院改革发展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重科院党委立即部署深入学习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学习高潮。

重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大力塑造易智网、重科智谷、重科智库、重科智能制造“四智”平台和大数据研究院和科技服务大市场“两大”支点,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贡献力量。

具体将加快易智网线上科技资源聚集,建设成渝双城经济圈分支基地;加快重科智谷模式推广,协同重点区县建设科技企业孵化基地,打造全国知名双创孵化平台;加快重科智库建设,策划研究系列智库产品,建设市级重点实验室,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支撑;加快重科智能制造高端研发平台建设,与德国西门子等国际知名企业共建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提升先进连接技术、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等创新能力;建设运营好重庆先进区块链研究院、市大数据研发中心、重庆乡村振兴研究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技资源数据库和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科技资源数据库。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我为党旗增光辉活动”“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先进评选表彰活动”“红色基因现场教育活动”等“1+4”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创新发展环境。(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