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布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 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

2021-07-21 15:28:2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江天潇 唐杨

7月21日,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表示,7月20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是参与机场航班保障人员,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

接报后,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从严快速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进行部署,省市区防控指挥部迅即行动,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目前正在开展密切接触者追踪等疫情处置工作。

当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发布《关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的通报》。7月21日早上发布了《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号)》,公布了南京市中风险地区和封控区域名单,就进一步强化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通告。

据了解,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江宁区已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南京市20日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已检测出阳性9份。

经复合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其中4个为轻型,5个普通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仍待进一步的诊断。截至7月21日5时,已经排查出阳性检测人员的密切接触者157人,密接的密接56人,其他的人员还在进一步的排查过程中。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