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将新冠肺炎政治化昧良心

2021-07-28 11:58:0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佳欣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张佳欣

美国媒体Daily Journal 近日发表题为《人民之声:将新冠肺炎政治化昧良心》的评论文章。

Daily Journal报道截图

文章称,总有些人从政治角度而不是科学和医学角度来看待新冠疫情大流行,这种想法大错特错。报此态度的人,要么是恶意的无知者,要么是被昧着良心的说谎者引入歧途的可怜人。无论是哪种情况,这种态度都对我们所有人构成了生死存亡的威胁。

评论指出,病毒会变异,尤其是像冠状病毒这样的具有RNA基因组的病毒,更容易变异。这些病毒在人群中停留的时间越长,它们变异的可能性就越大。随着时间的推移,突变的病毒株可能让目前的疫苗失效,从而对人类造成严重损害。

评论称,试图把潜在的医疗灾难变成一个政治问题,实在是昧良心。试图做这种事情的人只有一个可耻的原因——获得权力并行使权力。而法国哲学家伏尔泰一针见血地指出了这种行径带来的巨大危害,他那句“如果有人能使你相信荒唐之事,那他也有能力使你犯下滔天罪恶”的警示之言需要每个人牢记心中。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