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美媒爆料2020年早期新冠患者数据遭官方删除

2021-08-12 11:37:2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佳欣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张佳欣

美国媒体通过对佛罗里达州卫生局官方公布的数据分析发现,在该州领导人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几个月前,新冠病毒就已在该州悄悄蔓延。

来源:美国《迈阿密先锋报》网站去年5月6日报道截图

据美国《迈阿密先锋报》2020年5月6日消息,当年3月1日,佛罗里达州宣布了头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名曾前往意大利的29岁的希尔斯伯勒县妇女,另一名63岁的马纳提县男子。但是,佛罗里达州卫生部当时公布的数据中隐藏着一个耐人寻味的发现:新冠肺炎在佛罗里达州的传播可能早于1月份。

来源:美国《棕榈滩邮报》网站去年5月5日报道截图

美国《棕榈滩邮报》去年5月5日报道称,171名新冠肺炎患者出现症状早于该州首例报告病例两个月,这些患者2020年1月就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且没有人曾去中国旅行,其中103人没有出国旅行。

均认定!病毒实际传播时间或早于2020年1月

据《棕榈滩邮报》报道,2019年12月31日至2月29日期间,佛罗里达州至少有170名新冠肺炎患者报告了症状。在他们中,40%的人没有与其他感染病毒的人有明显的接触。大多数人都没有旅行史。至少有26名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在12月底或1月开始出现症状。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2月份。

尽管该州绝大多数病例都集中在佛罗里达州南部,但数据显示,2020年1月,病毒已在佛罗里达州中部甚至北部悄无声息地传播,当时,美国还没有对这种传染病进行检测,许多医护人员可能把它误认为是流感。

美国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县卫生局负责人克劳德·达拉姆拉吉博士告诉《棕榈滩邮报》,如果这种疾病在2020年1月和2月就已出现在佛罗里达州,由于缺乏检测,那么州卫生官员就很难追踪到病毒的踪迹。她认为,新冠病毒很有可能更早就在佛罗里达州传播,人们当时正处于流感季节的高峰期,很可能已经患上新冠肺炎的人误以为自己只是得了流感。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隶属机构WFLA-TV Channel 8去年5月5日报道称,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表示,他认为新冠病毒在佛罗里达州出现的时间比该州报告的要早得多。

很蹊跷!官方未作解释 悄然删除患者数据

根据《棕榈滩邮报》去年5月5日报道,早在官方宣布新冠肺炎传播至佛罗里达州的两个月前,即1月和2月,就已感染了该州多达171人。

美国卫生部的记录显示,患者早在2020年1月1日就报告了具备新冠肺炎症状的病例记录。但是,直到当年3月份,佛罗里达州才宣布了头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何两个月后该州才公布首例病例?是患者隐瞒病情数月后才向州政府报告,还是州政府未及时采取调查?或者两者都有?官方并未作出说明。

更蹊跷的是,去年5月4日晚些时候,该州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将这些记录从其网站上撤下。晚上7点30分之后,这些数据才再次出现,但是患者出现症状的时间已被删除。同日,《今日美国》记者曾试图联系该州官员,但未能成功。

别甩锅!171名患者中无人有中国旅居史

美国声称其最早确认新冠肺炎病例是在2020年1月21日。

然而,《迈阿密先锋报》援引《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当时美国各地的法医正在调查早在2019年11月就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事件。根据美国卫生部的数据,佛罗里达州的早期病例中没有一例与中国的旅行史有关。其中8个反而与美国纽约有关。

《棕榈滩邮报》报道称,2020年1月初,这些患者不太可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当时,此类检测受到CDC的严格控制,仅限于去过中国的旅行者。但是,《今日美国》和《棕榈滩邮报》报道中均明确说明,这171名患者中没有一人报告曾去过中国。

来源:美国《今日美国》(USA Today)网站去年5月5日报道截图

此外,美国新泽西州贝尔维尔市市长迈克尔·梅勒姆表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感染新冠病毒,体内早已有新冠病毒抗体。同时,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2020年2月26日,美国疾控中心宣布在加州发现第一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然而该患者没有任何前往疫区的旅行史,也未曾接触过任何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上述这些情况是否意味着美国或许在中国武汉发现新冠肺炎之前就已存在疫情?此举引起外界对美方做法的持续质疑,美国相关州卫生部门是否应该公布包括患者症状出现日期在内的所有病例记录?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