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节 北上广同步开出“医者专列”

2021-08-19 12:02:1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星辉

科技日报记者 何星辉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这一天,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开出4列“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专列,专列搭载665位医者的800余张形象海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与当地千万乘客一起,传递社会正能量。

8月18日,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医师报》等联合举办的“致敬医者—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医师报》总编辑董家鸿说,“健康中国 你我同行”活动既是医生群体主动地以良好形象、整体大规模地展现在公众面前,也是医疗行业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8月19日首个“中国医师节”时提出的“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的响应,对于营造“尊医重卫”的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
活动主办方、《医师报》常务副社长兼执行总编辑张艳萍女士介绍, 专列以车厢为单位,如同情景式行进方阵,在北上广最繁华的地段,每天分别往返十余趟。同时,北京地铁1、2、5、8、10、13号线和八通线的13000台分布在站台、车内的地铁电视,进行为期10天、每天多次同步播放,希望以此传递医疗行业良好的专业形象,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大家一起携手同行,为健康中国聚力。
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丹说:“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专列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同时启航,对于展现当代医者风采,改善医患关系必将发挥积极作用,有利于更好地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更好地凝聚医疗界和社会各界力量共同致力于健康中国建设。” 
座谈会上,我国医疗领域首个“AI电视台”即AI医TV正式推出,AI医TV将打造“医界热点”“星云对话”“解码科普”和“艳萍时间”四大板块内容,进一步丰富优化直播形式、突破时空限制,将医疗行业送入可视化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