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经开区2×350MW自备热电联产项目全面投产

2021-09-09 16:21: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日前,中国能建东北院设计的赤峰经济开发区2台350兆瓦自备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继2021年4月26日首台机组投产后,本次1号机组顺利通过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赤峰经济开发区2X350MW自备热电联产项目的全面投产。

据悉,目前,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技术指标优良。试运期间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及安全设施同步投运,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均满足环保要求。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高新区东山工业园区,本期工程建设2台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供热发电机组。作为地区电网重要的电源支撑和赤峰城区重要的采暖供热热源,该项目的投产将提高地区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和电能质量,对促进地区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