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0万元!东南大学重奖教学成绩突出教师

2021-09-10 18:00: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瑭 金凤

通讯员 唐瑭 科技日报记者 金凤

9月10日,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东南大学颁发首届“杰出教学奖”。“杰出教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分为“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教学新秀奖”三个类别,分别给予100万元人民币/人、20万元/人、10万元/人的奖励。

在首届“杰出教学奖”评选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教授荣获唯一的“教学成就奖”。机械工程学院贾民平等12位教师获得“教学卓越奖”,能源与环境学院段伦博等12位教师获得“教学新秀奖”。

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王建国荣获东南大学教学成就奖。科技日报记者金凤

我其实就是一个普通老师,这些年有机会跟大家一起为教育事业做点事去传道授业解惑,只是尽职做好了我应该做的一些工作这次给我这么一个荣誉,我感到很光荣,其实我是代表了我们这个群体,并不只是代表我个人颁奖现场,王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从教32年来,王建国一直活跃在教学一线,先后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百余名,他所开设的研究生学位课《现代城市设计方法》深受学生欢迎。

王建国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曾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副主任,第五、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建筑学科评议组成员等职务

他牵头编写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建筑类),参加审定《高等学校建筑学本科专业规范》,为我国建筑专业教育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的评选,旨在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广和宣传在教书育人中取得重大成效的先进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杰出教学奖”的评选对象为长期从事一线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实践的东南大学教师,他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端正、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长期承担教学任务、课堂教学综合评价优秀、教学改革和建设中取得重要成果、教学实践成效突出,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等特点。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