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西”将拜访太阳系最早“化石”

2021-10-12 01:52: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刘霞

科技日报记者 刘霞

据美国太空网10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露西”号探测器已经通过所有发射前测试,将于美国东部时间10月16日从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发射,开启为期12年的探险旅程,访问8颗古老的“特洛伊”小行星。NASA称:“‘露西’将首次向我们展示构成行星的原始天体的多样性。”


“露西”号太空探测器被封装入火箭整流罩,准备发射。 图片来源:美国太空网

特洛伊小行星的名字取自希腊神话。特洛伊小行星约有7000颗,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约约为257公里。这些小行星是太阳系中的巨行星——包括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形成过程遗留下来的物质。尽管这些小行星与木星共享一个轨道,但它们离木星其实非常遥远,几乎相当于木星到太阳的距离。

“露西”号是第一个设计用于访问和观测特洛伊小行星的探测器,“露西”等任务将帮助研究人员有效地回顾历史,从而了解45亿年前太阳系及其内部行星是如何形成的。

“露西”以1974年科学家们在埃塞俄比亚发现的古人类化石命名——那具骨架为研究人类进化提供了重要线索。“露西”号探测团队希望,他们的任务能在研究太阳系历史、了解太阳系起源等方面取得同样的成就。

NASA“露西”号探测项目科学家汤姆·斯塔特勒在一份声明中说:“‘露西’将在12年里访问8颗此前从未到访过的小行星,它将飞越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小行星带中的一颗小行星,然后将探索7颗特洛伊小行星。在整个任务过程中,它将3次返回地球轨道接受地球的引力助推,使其能沿正确的路径飞行。”

“露西”号探测器的总体宽度超过14米,拥有巨大的太阳能电池板,它们为探测器上的仪器提供电力。在12年间,“露西”号将以平均每小时56万公里的速度,完成近56亿公里的旅行。

责任编辑: 常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