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防范网络诈骗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2021-10-14 12:58: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罗洪焱 陈科

罗洪焱 陈科

2021年10月11日至13日,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体验活动在成都高新区交子音乐广场网红阶梯举行。本届活动将传统天府文化与新兴网络文化碰撞,用贴近群众的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以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安全意识更深入人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展企业,中国电信充分展现了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网络安全服务实力,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产业等方面,全面体现了智能时代的安全服务水平。

在活动中,市民也听到了许多网安“大咖”的案例分享和科普。活动现场,中国电信安全公司西南支撑中心市场总监李雪梅在“网事幸福课”中为大家众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以及防范方法,她强调道,“突发事件、高额信用卡套现、冒充领导身份、利用信任、利用爱心、短信等等是目前网络诈骗常用的手段。”为大家构筑起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的围墙,增添了砖瓦之力。

据介绍,在提高自身创新水平、关注民生需求方面,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积极落实“云改数转”工作,通过安全专线、魔镜慧眼、天翼云、天翼物联密安联、云堤等专业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更加安全地使用网络。同时,在中国电信“云堤”云安全体系保障之下,整合全国的云网、安全、数据等优势资源和能力,为客户提供DNS防护、金融反诈助雷达、隐私哨兵、亲情守护等丰富的云网安全、数据安全、信息安全产品和服务,让广大用户畅享信息化安全生活。

记者还了解到,中国电信还推出了“天翼防骚扰”服务,用户可以自定义设置骚扰拦截,实现骚扰电话、营销电话以及自定义号码的拦截,还可实现拦截记录、来电记录、拦截通知、骚扰电话投诉、通讯录备份等功能,能够免除各种骚扰电话带来的烦恼。通过构建多重防护、纵深防御的数据安全技术体系能力,能保证用户个人信息安全,有效提升广大市民在万物互联时代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1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受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