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公益捐赠活动为584名高原学子送温暖

2021-10-19 12:53: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记者 张蕴

10月18日,由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青海省中华小记者活动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的送温暖公益捐赠活动走进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南县过马营镇直亥村寄宿制小学和贵德县新街乡小学。

此次活动全国30多位爱心企业家参与,为584名同学捐赠共计价值25万余元的棉衣、棉被以及其他生活、学习用品。通过安排专业老师公益授课,寓教于乐在改善同学们学习生活条件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课内外身心健康。

在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设园之际,活动选择素有“小三江源”之称的贵南县直亥村和三江源地区唯一的回族乡贵德县新街乡作为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捐赠帮扶地是努力做好“极地保护”青海工作的生动实践。活动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国家“扶贫先扶志”的总体要求,促进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地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都有着深远而又重大的意义

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供图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