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海南省联合启动2021年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

2021-10-24 22:43:4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10月24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致辞,省长冯飞主持,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

张纪南在致辞中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充分发挥本系统的工作平台和资源优势,为广大人才认识海南、了解海南、到海南就业创业,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服务。

  

“人才是决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成败的关键变量,只要有意来海南发展,海南就是人才发展的舞台。”沈晓明表示,当前的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加急需人才、渴望人才,也具备吸引人才的良好环境,“海南将像呵护绿水青山碧海蓝天那样,真心守护每一位闯海人的梦想。”

本次招才引智活动围绕海南自贸港主导产业、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园区需求,首批征集发布3.6万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活动面向全球招聘急需紧缺的各类优秀人才,其中既包括“高精尖缺”人才,也包括高校应届毕业生和优秀青年人才。海南将组织团队分赴重点城市进行专场宣传推介,开通线上招聘专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自由贸易港广揽各类人才。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港启动建设以来,充分发挥发展预期好、地理位置独特、政策开放度高、生态环境一流等特点,先后制定出台人才税收、落户、购房、购车、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政策,取的良好招才引才效果。据统计,自2018年4月以来,截至今年9月底,该省共引进各类人才35.8万人,与“4·13”以前同比增长916%。特别是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后,全省引进各类人才26万人,与该方案发布前同比增长391%。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