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在长春净月高新区举办

2021-10-24 23:29:1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仑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10月23日下午,吉林省双创项目成果展示路演会在长春市净月区玖壹咖啡国家级众创空间举行。本次路演会是2021年全国创新创业活动周净月高新区举办的系列双创活动之一,是齐聚各方力量,共襄双创大计的一次盛会。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协办,吉林省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促进会、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吉林省玖壹咖啡众创空间共同承办。

“我们是从北京搬回吉林的企业,就是看中了吉林的产业基础好、科研院所多、营商政策优,”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共有5项创业项目参与路演,企业家代表就企业创业中的风险进行了分析讲解,行业专家对创业案例进行了点评,会后,各企业家、各行业专家还同项目代表进行了交流对接。

“作为众创空间,我们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帮助吉林省内的创新创业领域的人才,并为之搭建可以更好对接资源的平台,这也是玖壹咖啡众创空间的义务与责任,” 玖壹咖啡众创空间总经理席兵说。

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形成了良好的双创氛围,各政策在全区各级孵化载体都得到了良好的落实,净月高新区创新创业活性越发强劲,创客群体之壮大前所未见,高含金量的双创活动鳞次栉比。净月高新区双创资源丰富,拥有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13所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14余万人,国家级、省级重点科研机构11个,国家科技研发平台22个、省部级研发服务平台400个。全区科技型企业1000余家,各类孵化载体32个,其中国家级载体8个、省级载体6个,孵化面积32万平方米,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路演会上各路双创精英、导师分享经验、精准指导、对接交流,共襄双创工作发展大计,对促进吉林省自主创新、高水平创业将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