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品牌节聚焦“谁为中国赢得尊敬”

2021-11-21 10:06:3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马爱平

科技日报记者 马爱平

据悉,2021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度人物峰会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办。中国品牌节年度人物峰会旨在打造、推介在企业品牌和国家品牌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的年度人物。2021中国品牌节第16届年度人物峰会以“谁为中国赢得尊敬”为主题,表彰一批以民族智慧开创品牌全球格局的先锋人物,全面展现中国年度品牌人物的持续创新核心竞争力、勇于开拓市场边界、积极传承优秀文化的中国品牌故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秘书长、研究员郑砚农表示,中国品牌节年度人物峰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铸就品牌之魂,贵在精神传承。以人物为视角,打造的是中国品牌,展示的是中国形象,在中国品牌节年度人物榜样的力量推动下,涌现出一大批以智慧引领、用创造力开路的时代楷模,成为中国形象的代言人。

“历届年度人物峰会评选出的品牌人物,折射了当时的社会和经济、文化诸多领域内出现的引人注目的大事件。如果企业品牌包含了企业产品品牌,企业文化和企业家声誉,那么优秀的企业家评选就是画龙点睛之笔,有很好的专业示范意义。虽然当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全球疫情依然严峻,但全球化和国际间的合作趋势不会减弱,企业家精神仍然要弘扬。品牌是数字经济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本届峰会能够继续发挥品牌界崇高荣誉的精神引领作用,弘扬和传承新时代榜样力量。”郑砚农说。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