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内蒙古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

2021-11-30 17:5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30日表示,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内蒙古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

资料图:11月29日,满洲里市,工作人员引导民众核酸检测。王化勇 摄

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近期内蒙古又发生了局部聚集性疫情,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想请问一下,当地的疫情形势如何?

崔钢表示,近期,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截至11月29日24时,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例,波及2省3市。其中内蒙古呼伦贝尔市39例、内蒙古通辽市2例、黑龙江齐齐哈尔市1例。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崔钢指出,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赶赴当地指导,目前各项处置工作正有力有序开展,当地已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建立扁平化指挥体系,落实核酸筛查、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社区管控、风险人员排查等防控措施,力争尽快控制疫情的传播。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