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启幕 上百场活动向公众开放

2021-12-01 12:58:4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12月1日,福建省厦门市第十七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正式启动,期间共有主题报告会、摄影图片展、社科沙龙讲座等17个大项、123项活动免费开放,向公众提供集中、优质的社会科普内容。

厦门市社科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将持续至7日。其中不仅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报告会、“百年奋斗 百年华章”邮票图片展、“颂党恩 展新风”等主题展览,还有“魅力闽南·幸福思明”多彩闽南文化宣传、“社会科学在你身边”普及咨询、社科专题讲座、社科沙龙等经济、文化、教育等内容满足市民需求。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部分主题展览还同时线上布展,并安排“云”科普,组织社科知识有奖竞答,部分社科基地在网上设有线上展厅,供公众浏览。

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是厦门市群众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厦门市加强社科普及工作,提高公民社会科学文化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周共有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社科学会、社科基地、社科志愿队、驻厦高校、区融媒体中心、社区、乡村等380多家单位,社科专家学者、社科志愿者5000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