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 湖北工业大学新增两张新名片

2021-12-31 20:14:3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吴纯新 陈凌

科技日报记者 吴纯新 通讯员 陈凌

12月31日,记者从湖北工业大学获悉,该校成功申报“科技部、教育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引智基地)“湖北省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引智创新示范基地”并揭牌,旨在搭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联合培养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

史凡 摄

近年来,该校从世界高水平大学引进一批学术大师及学科领军人物,共同申报国家级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省级引智创新示范基地。目前,共获批2个国家级“111”引智基地,3个省级引智创新示范基地。

其中,“湖北省新材料与绿色制造学科引智创新示范基地”以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科研平台为依托,引进和汇聚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教授领衔学术大师的外国专家团队11人,与学校高层次人才王辉虎教授领衔的国内专家十余人组建学术人才队伍,针对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国际发展趋势及国家重点产业需求,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该基地研究方向及领域与湖工大以绿色工业为主导的“135+”学科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是学校“双一流”高校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有效途径。

同时,该基地还有湖工大吕辉教授领衔的国内专家11人。致力于发挥综合学科优势、国际合作优势和人才群体优势,进一步提升此学科的国际竞争力,助力国家在微电子领域研究能力与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的提升。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