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事局签发首份船员培训许可证

2022-01-12 11:45:5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祝华

科技日报记者 王祝华

1月11日,海南海事局向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许可证》。这是海南海事局签发的首份船员培训机构资质证书,标志着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支持海南自贸港海事特区建设又一重要举措落地,海南海事局成为全国唯一具有船员培训机构审批权的省级海事机构。

海南海事局向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发放船员培训许可证。通讯员吕东星 摄

此次许可赋予海南科技职业大学船长和大副培训资格,意味着在海南注册的船长、大副以及有意来海南工作和海南本地有意晋升船长、大副的船员不必再到岛外进行晋升和证书再有效培训,将进一步增强海南自贸港对高素质航运人才的吸引力,加快航运发展要素向海南聚集,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海事局船员管理处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海南海事部门将持续跟踪抓好船员培训质量的监督,并以此为基础推动轮机长和大管轮等轮机部高级管理船员培训机构在海南落地,逐步解决辖区长期存在的船员培训机构布局不合理、培训项目单一,大量船员需要到岛外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问题,为海南自贸港航运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素质船员。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