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军文职考试营造良好考试环境,武警合肥支队在行动

2022-01-12 11:46: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胡德遒 梁敏响 朱立 张强

胡德遒  梁敏响  朱立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公开招考文职人员,是延揽社会优秀人才、服务强军事业的重要基础工程。1月9日,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开考。

作为全军考点之一,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在安徽三联学院设置第91考场共77个考室,组织2000余名考生同步参加考试。开考前,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借鉴往年组考经验,扎实做好了考试组织实施方案。

查看考生安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核验身份证、准考证等身份信息……安检通道,官兵在现场维护秩序组织考生有序入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文职医师许瑞介绍说:“我们严格对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组织所有考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认真比对考生核酸检测报告和安康码、行程码等信息。同时,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置备用隔离考室,充分做好应急预案。”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该支队在组考中采用金属探测安检、电磁信号屏蔽、全程视频监控、纪检工作人员巡考等多种措施,确保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

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科干事、第91考场联络员娄邦说:“支队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考务工作,积极对接军地部门,细化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温馨安全的考场环境。”

据了解,此次考试为2022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的笔试环节,通过笔试的考生下步还要参加面试体检、政治考试、综合考察等。

(胡德遒、梁敏响、朱立摄影)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