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依靠电商配送快速解决280万居民生活需求

2022-01-12 11:46: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曦 纪鹏

科技日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纪鹏

记者1月12日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此次新冠疫情发生后,天津市商务局积极组织电商平台企业,强化末端配送能力,发挥电商企业“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式配送”的渠道优势,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及日用消费品直接送达。据不完全统计,电商平台企业日均投放肉、菜、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达到1200吨,生活消费品超过3万SKU(库存量单位)。仅1月11日当天,各平台单量总计超10万单,日均服务覆盖天津市全域约280万居民,确保居民生活需求,避免人员购物聚集。在防疫有关要求下,直接触达销售最末端,有效解决商业零售网点在保供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了解,天津市商务局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动员组织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多多买菜、美团优选、淘菜、饿了么、美菜网、达集团、京东7FRESH、嘿嘛等19家大型电商平台企业,组织超过万人的配送人员深度参与抗疫保供工作。同时协调各区优先开展电商平台企业员工集中核酸检测,保障物流通道畅通,确保配送业务不中断。

目前,天津市商务局正在进一步加大整体协调力度,保障电商渠道商品供应,确保市民百姓生活需求。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