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迎虎福,呆萌白虎龙凤胎亮相

2022-01-25 22:19:4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叶青 邓泳怡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邓泳怡

虎年春节将至,1月25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以下简称长隆)新生的两只白虎幼崽正式与游客见面。这对白虎兄妹于去年年末出生,其呆萌的大眼睛、白绒绒的虎毛,虎头虎脑的形象大受游客们的喜爱。

白虎龙凤胎正式亮相。

这对白虎龙凤胎,于2021年12月6日出生,出生时仅有1065克重。在长隆动物研究专家和保育员的悉心照料下,现在已经分别长到1770克与1740克,身体愈加强壮、抵抗力也渐渐增强。

长隆保育员在现场展示了为两兄妹体检和喂奶的过程。只见保育员刚把奶瓶拿出,两兄妹就急不可耐地凑过来,没有抢到奶嘴的妹妹对着哥哥张牙舞爪,哥哥却是狼吞虎咽,对于妹妹的“攻击”不管不顾,这副“饿虎扑食”的模样逗笑了现场游客。为保障小白虎的营养健康,兄妹俩每天要喝6餐奶,每隔4小时喂食一次。

白虎。

虎被誉为“百兽之王”,因其威猛霸气的外表广受公众喜爱,然而野外老虎的生存状况却不容乐观。我国境内,仅东北和西南边境还有零星虎种群存在,曾被称为“中国虎”的我国特有虎种华南虎,也早已被认为野外灭绝。

长隆集团始终致力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繁育及科普教育工作。为了让华南虎早日重回山野,长隆在广东清远建立全国首个华南虎繁育及野化训练基地,多次创造了华南虎人工繁育的喜人成果,并为华南虎的野外放归不断积累经验。此外,还先后多次资助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为我国东北虎种群扩繁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隆供图)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