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年货 六单位定点帮扶送冬暖

2022-01-24 20:16:4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长军 王思怡 陈科

李长军 王思怡 陈科

1月24日,笔者从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获悉,该厅联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四川省气象局等六家定点帮扶单位在四川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联合开展“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帮扶干部给村民们发放大米和食用油、书写春联和福字、赠送科普日历,并送去新春祝福。

“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现场合照。采访对象提供

“马上过年了,我本来打算哪天坐班车到镇上或县城去买米和油,还有春联,没想到他们都送上门来了。”在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村委会,左手拎着一袋大米,右手拎着一桶食用油的村民何菊香说。

在现场,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驻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第一书记张洪吉介绍,“春节就要来了,在旺苍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旺苍县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旺苍县书法家协会协助下,我们六家单位联合开展‘定点帮扶送冬暖’活动,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我们为此也感到很充实。”

此次活动分为集中开展和自行开展。1月18日,帮扶活动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联系村天星村进行集中开展,另5家定点帮扶单位的5个联系村自行开展,并由各定点帮扶单位驻村干部会同村委会组织慰问和赠送活动。本次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大米和食用油50份,赠送福字300余张,春联280余副,科普日历400余张。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