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临江:当“冬奥”遇到“双减”

2022-01-20 10:38:2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承儒 赵国军 杨仑

通讯员 李承儒 赵国军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时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随着“双减”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吉林省临江市凭借地理和自然优势,将冬奥比赛项目融入课后服务当中,帮助学生锻炼身体,促进书本知识和冰雪运动有机融合。

“你滑过雪吗?我之前滑过一次,可有趣了!”“快走,我们滑雪去!”“弯腰、重心向前、脚跟分开,就会停下了。”体育老师开启了滑雪现场教学,牢牢抓住了学生们的兴趣点。

学生正在体验单板滑雪。赵国军 摄

进入冬季,他们积极拓展教学项目,精心设计体育课后服务内容,增设了越野滑雪、单板滑雪等多项冰雪活动,学生们一遍学习冰雪活动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一遍进行训练。并开展单板滑雪比赛、越野滑雪、雪地足球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趣味活动,让学生在寒冷的冬季真正动起来,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当“冬奥”遇到“双减”,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冰雪活动,感受冬奥魅力,同时也让学校体育的发展真正有了时间、空间和土壤。

体育老师带领同学们双板滑雪。赵国军 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