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填表即可办 川渝携手推进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互认

2022-03-23 20:58:08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若嫣 陈科

李若嫣 陈科

3月22日,笔者从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政策解读会上获悉,外国高端人才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工作转聘,只需填报《川渝地区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互认信息表》,即可办理。

这是四川省科技厅与重庆市科技局共同制定的《川渝地区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互认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转聘过程无需提交工作资历证明、最高学位(学历)证书等申报材料。人才经川渝任一属地审批认定后,到新属地工作可直接认定。

四川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该方案适用于在川渝两地范围内所有申请转聘的外国高端人才(A类),主要包括入选国内人才引进计划的、符合国际公认的专业成就认定标准的、符合市场导向的鼓励类岗位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和计点积分在85分以上的外国人才。

此外,川渝实施统一的外国高端人才工作许可互认措施,科技管理部门按照政策最优原则进行审批,“外国高端人才(A类)”可给予最长有效期为5年的《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四川省科技厅将与重庆市科技局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实施方案的落实。下一步,为支持川渝首个跨省域共建新区的发展,将探索开展川渝外国专业人才(B类)工作许可互认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共享人才资源范围。同时,科技厅将全面落实外国人工作许可审批办理“AB角”制度,加快推广“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审批模式。

科技政策解读会现场。李若嫣 摄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