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七师胡杨河市联手石河子大学举行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暨大学生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3-29 10:52:0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唐婉丽 田歌 王子恒 朱彤

通讯员 唐婉丽 田歌 王子恒   科技日报记者 朱彤

3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联手石河子大学举行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暨大学生就业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兵团七师融媒体中心供图。

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涵盖石油化工、碳排放治理、农业数字化研究等领域。兵团七师市财政将投入1000万科技专项资金,签约10个揭榜挂帅项目,带动企业投入科研经费2700万元,预期产值可达3.6亿元,实现利税2500万元,同时产生极大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指出,石河子大学将面向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社会重大需求,提供技术人才支持,提高其科技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希望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发挥双方独特优势,找准发展需求,寻找更多契合点,携手合作,力求实现互利共赢和高质量发展。

兵团第七师师长李斌表示,此次签约是七师胡杨河市攻克重点课题,切实推进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举。师市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借此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吸引一批高精尖人才,组建一支科研团队,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希望石河子大学能够把七师作为项目的“试验田”,在合作过程中发挥科技领军人才的优势,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点,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科研任务指标。

兵团七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边丽娟,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