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草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评估研究项目启动

2022-04-24 17:16:42 来源: 科普时报 作者: 宋平 胡利娟

宋平 科普时报记者 胡利娟

4月24日,记者从中国林科院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健全完善林草科技成果评价体系,更好地发挥林草科技创新评价导向作用,由该院主持承担的“林草科研院所科技创新能力评估研究”项目启动会近日在北京召开。

项目启动会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评价是科技活动的“指挥棒”,是引导和识别高质量成果的基础。林草科技创新是国家科技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正确的科技成果评价导向,创新科技成果评价方式,通过“评价”引导林草科技创新各主体聚焦主责主业,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推动产出高质量成果、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司长郝育军表示,项目要建立以科技创新质量、贡献、绩效为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突出侧重对人才培养的评价激励,鼓励和引导林草科研院所树立“出成果、出人才”的发展方向,通过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培养和输送林草科技创新综合型人才,贡献林草智慧和力量。

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绍志称,中国林科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将遵循科学的分类和多维度评价标准,构建多主体共同参与的评价体系,完善符合创新规律的评价方法,围绕解决科技成果评价“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等问题,推动林草科研院所等机构为林草高质量发展产出更多高质量成果,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

会上,中国林科院科信所赵荣研究员对项目实施方案和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了汇报。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