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两大特色产业园规上企业100%复工

2022-05-21 14:09: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记者从上海市金山区经济委员会获悉,金山区汽车零部件、中央厨房两个特色产业园区有序复工,其中8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复工,企业产能已恢复到疫情前产能60%以上。

作为金山区廊下镇“中央厨房”龙头企业,上海鑫博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目前每天要发出70余辆冷链物流汽车,为上海市内130余家食堂网点,以及全市多个方舱医院、便利店配送近20万份餐食。目前,企业员工已100%到岗,各岗位员工错时生产,企业机器24小时运转,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中央厨房”特色产业园的另一家龙头企业——上海稻咏食品有限公司主要服务餐饮门店,此前经历了较长时间的停工停产。公司负责人张礼平介绍,近期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稳步推进,市商业网点陆续恢复营业,公司逐步恢复生产。“一方面,我们积极和当地的农业合作社联系,尽量做到源头采购廊下的绿色蔬菜、蘑菇、番茄等时令蔬果,减少物流运输成本,同时在区经委和廊下镇的帮助下,也办理了6张跨省通行证。目前,我们公司的产能已经恢复到50%以上。”

截至目前,金山区廊下镇工业园区规上企业38家已实现100%复工,全镇企业复工复产审批通过率73.1%,复工企业在册员工返岗率64.25%。为了加强管理,廊下镇网格化管理工业区企业,企业提交复工申请后,在相关部门实地前置审核通过的前提下,第二天即可复工复产,复工后有专人督查指导企业每日做好防疫工作。

与廊下镇毗邻的吕巷镇的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园也一派繁忙。在吕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厂区,几名运输工人驾驶叉车往来于机械加工车间和抛光车间,整个厂区秩序井然。该公司总经理夏益锋介绍,汽车行业涉及100多个上下游产业,少了哪个环节生产都会中断。随着园区内其他上下游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企业陆续复工,公司产能在稳步恢复。

金山区经委经济运行科科长崔怀芳介绍,处于同一园区内的慧敏汽车配件、慧嵘五金配件、辉碟车镜、派休精密机械、韧恒电子等汽车零部件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产业链区内循环的态势更加明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