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生振兴!黑龙江省民政系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在伊春市现场推进

2022-05-15 15:44: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董伟志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董伟志

5月13日,黑龙江省民政系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暨伊春市现场推进会在伊春市乌翠区公办养老院项目施工现场举行。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董濮,伊春市委书记隋洪波,伊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文琴共同为全省民政系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按下启动球。

该活动由黑龙江省民政厅主办,伊春市委、市政府承办。会上,伊春市、齐齐哈尔市、佳木斯市、七台河市、绥化市分别以专题片形式汇报了相关项目情况。

董濮致辞表示,黑龙江省民政系统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既是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助力全省民生振兴的实践要求,也是落实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讲话精神、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的实际举措。进入“十四五”,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精准对接国家民政事业发展规划,聚焦补足服务设施短板,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全省首期开工的应对老龄化工程和社会服务设施兜底性工程项目,集中开复工项目39个、总投资9.33亿元,将对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有力推动作用。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倾力关注、支持民生项目建设,有效提升了林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带动了伊春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

董文琴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伊春牢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政治嘱托,特别是“转型发展、民生为要”特指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加大财力投入,突出强化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民政领域公共服务短板。两年来,伊春市共谋划推进民政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4.06亿元,本次集中开复工项目12个、计划投资2.17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建设,对于伊春市完善民政基础设施,优化社会服务供给,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伊春日报社供图)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