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东西通道、杨高路工程吹响复工集结号

2022-05-25 13:23:1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魏依晨

科技日报记者 魏依晨

久违的机器声再次响起。上海市东西通道拓建工程各标段以及杨高南路、杨高中路改建工程项目现场,500余名施工和管理人员整装出发,开启封闭式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清晨,浦东新区的杨高中路(罗山路立交-中环立交)改建工程1标和杨高南路(龙阳路立交-高科西路)改建工程工地现场,工人们先在生活区完成了一次抗原和一次核酸采样,集中来到施工区,在作业前最后一次交底后,在各自工作岗位就位,开始了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工作。

东西通道浦东段是上海“井字形”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杨高路是浦东骨干路网中贯通南北的纵向通道。项目合计总投资约170亿元,是2022年市级重大工程。3月28日以来,工地停工,项目部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项目管理人员驻扎工地,保障工人生活物资和防疫安全,随时准备复工复产。

进入5月以来,浦东建管公司作为代建主体,进一步细化复工复产“一工地一方案”,保证工程安全复工、高质量施工。

工地内划分生活区、办公区、施工区、隔离区,严格实行分区管理。优化施工组织方案,采取分区、分班组作业模式,工人点对点流动,加大抗原和核酸筛查力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疫情突发预案反复排演,畅通各环节渠道,确保能够处置及时。

复工前,各项目部对作业人员再次进行安全、技术与防疫三交底,对大型机械设备进行维修检查和运行调试。落实“数字哨兵”、监控探头和场所码等技防手段,加强门岗疫情防控和施工监管。

如何保证物料运输,特别是跨省、市内进行钢结构、预制混凝土结构及混凝土等材料运输?从采购到运输证,从行车路线到运达时间,项目部做了细致的安排,保证满足项目施工进度所需物料。

目前,浦东新区各建筑项目已在巩固防疫安全的情况下,陆续复工复产,重启建设热潮。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