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预计6月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2-05-16 12:26:06 来源: 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16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 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目前上海全市16个区中,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总人数降到了100万人以内。昨天(15日)上海市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首次降到了1000例以内,上海全市社会面已经连续两天无新增阳性感染者报告。

  • 综合专家研判分析,上海明确下一步防控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

第二阶段: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5月22日至5月31日

第三阶段: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上海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上海将推动“三区”管控逐步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过渡。

封控区

管控区

防范区

  • 5月22日起,上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

  • 5月16日起,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

  • 上海将优先安排有高考和中考任务的高三、高二、初三年级学生复学,中小学其他各年级继续开展线上教学。幼儿园、托儿所、托育机构等暂不安排幼儿返园。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