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启动科技周 号召科技工作者当好科普“宣传员”

2022-05-21 20:51:3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谢文颖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谢文颖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5月21日上午,2022年齐齐哈尔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活动中,科技工作者代表宣读了《履行科普社会责任倡议书》,号召齐齐哈尔全市科技工作者发挥自身专业专长,积极投身科普事业,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当好科普“宣传员”。

本次活动周由齐齐哈尔市科技局、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齐齐哈尔市科协、齐齐哈尔市公安局主办,百花电子城5G视商科技大厦、思维岛科技服务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高校院所、相关企业、市直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分别为齐齐哈尔市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头雁”工作站、第五届黑龙江省科普达人秀暨科学实验展演大赛获奖单位授牌和颁奖。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科学技术、冰雪文化,气象知识、防病治病、食品安全、低碳节能、黑土保护等科普展览以及获奖科普视频展播。

这是齐齐哈尔市第22届科技活动周活动,本届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1-28日,突出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进步法》和颁布实施20周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普及法》对推动国家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活动周期间,齐齐哈尔全市科普场馆将免费向公众开放,齐齐哈尔市科技局将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科技进乡村助力振兴、遴选优秀科普微视频参加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微视频评选等一系列活动。通过系列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市人民科技创新热情,提升全市人民科学文化素质,营造人人重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鹤城科技引擎高速运转。

(齐齐哈尔科技局供图)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