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人民满意的平安答卷——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引发热烈反响

2022-05-26 00:54:1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5月25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今天,我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心情无比激动。”全国模范公安单位代表、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京港澳高速窦店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库说,窦店公安检查站是首都西南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检查站全体民警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参加会议之前,我正开展涉疫案件侦办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今天,在人民大会堂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那一刻,我热血沸腾,精神振奋。”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一支队政委任剑说。

2020年9月,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任剑就曾接受表彰并受到总书记的接见。“这两次的经历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公安事业寄予殷切的期望,我将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带领身边的同志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任剑说。

在表彰大会现场,“七一勋章”获得者、今年已88岁的崔道植保持着刑侦警察特有的精神气度。“从警67年,我见证了公安机关的成长和进步,也见证了广大公安民警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所付出的艰辛、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崔道植说。

“对公安队伍进行表彰嘉奖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更是对全国200多万公安民警的褒奖和肯定。”崔道植表示,将和广大公安战友一道,牢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基层民警,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誉,让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杨利勇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

“我深知荣誉离不开禁毒团队里每一个直面危险、勇于亮剑的‘尖刀舞者’。荣誉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深感自豪!”杨利勇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在中国的北部边疆,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北部原始林区分局恩和哈达派出所的二级警长刘安,早早就穿好警服到了分会场,盯着会场大屏幕,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

“警歌嘹亮,警徽闪耀,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的发言使我热血沸腾。”刘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深地刻在心里,坚定着自己为北部原始林区生态保护事业奉献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公安队伍的一员,我将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用一生守护祖国北疆绿色生态屏障,只要我还在恩和哈达,就会尽我毕生心血坚决捍卫北部原始林区生态安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允许这里的生态被破坏、环境被污染、森林被践踏!”刘安说。

责任编辑: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