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静默都是谣言!北京12个区明起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2022-05-12 18:56:27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李祺瑶 何蕊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祺瑶  实习记者 何蕊

北京24小时新增本土感染者36例,其中社区筛查4例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5月12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8例。自5月11日发布会后(5月11日15时至12日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6例(感染者1031至1066),其中,朝阳区14例,海淀区9例,房山区5例,西城区、通州区各3例,顺义区2例;普通型4例、轻型28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管控人员32例,社区筛查4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北京12个区明起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北京市决定从5月13日开始,利用周末窗口期,在西城、东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顺义、昌平、大兴、经开区等12个区进一步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

北京: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更没必要

徐和建表示,所谓封城、静默都是谣言,抢菜更没必要。

北京:外卖快递配送不停

徐和建表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权威渠道获取权威信息。北京民生保障物资货源充足,外卖快递配送不停,请市民理性购物不需要紧张。

北京两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涉及房山区、通州区

庞星火介绍,截至2022年5月11日24时,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近14天累计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房山区阎村镇紫欣苑小区、通州区马驹桥镇样本小区由低风险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

北京两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庞星火介绍,截至2022年5月11日24时,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近14天各累计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由中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社会面仍存隐匿传染源

庞星火介绍,自4月22日以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已累计完成391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序列比对结果提示,全市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经流行病学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初步认为本市的两条独立传播链为朝阳区涉及疫情和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涉及疫情。目前传播链条基本清晰,已明确感染来源的新增感染者均与之前通报的感染者存在流行病学关联。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疫情传播尚未完全阻断。

北京海淀区将清河街道及周边划定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

5月1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海淀区将清河街道及周边划定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对北太平庄街道部分区域实行管控措施。

北京海淀区:倡导辖区单位职工和居民居家办公

林航介绍,海淀区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各项措施,倡导辖区单位职工和广大居民减少社会面流动,实行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