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理工举办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

2022-05-27 21:08:05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丽云 隋然

科技日报记者 李丽云 通讯员 隋然

5月27日,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大赛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展示“十四五”以来哈理工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的昂扬精神风貌,激励广大职工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积极投身建设学校发展新征程。

本次大赛由哈尔滨理工大学工会、教务处联合主办,机械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大赛设有9个竞赛项目,涵盖普车、电、焊接、钳、数控车、数控铣、无人机拆装及调试、普铣、线切割等多种类制造应用技能,近50名教师参赛。哈理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献礼教授亲临现场指导,黑龙江省金工理事会理事长杨树财担任总裁判长。

在历时近5个小时的竞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在各式机床和设备前专心致志、娴熟操控,充分展示了哈理工人争先创优、精益求精的匠心态度。经过激烈角逐,27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包揽各竞赛项目前三名。

“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技能大比武,是一次激动人心的岗位大练兵,大赛让我们既看到了成绩,也找到了差距,赛出了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要向先进学习,做好技术传承,不断提高能力水平,为更好地培养学生、为学校更好地发展贡献力量。”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

本次成功举办首届制造应用技术技能竞赛是哈理工多年来厚植工匠文化沃土的成果展示。传承工匠精神,奋斗路上当先锋,本次大赛将激励全校教职工立足岗位,在比学赶超中提高技能、锻炼成长、争创一流。

(图片由隋然拍摄)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