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2022年科技活动周今日启幕

2022-05-21 15:07: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宇航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杨宇航

2022年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于5月21日上午在日喀则白朗县启幕。今年活动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广泛宣传各项科技规划和政策,聚焦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战略,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技为民服务系列活动。

据介绍,科技活动周期间,西藏自治区内重点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科技资源将免费向社会开放,促进科学知识宣传普及,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流动式科普设施重点面向边远地区开展科普服务,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

本次科技周主场活动在日喀则市白朗县举行,开展科技政策宣传、科普惠众和特色科普汇演。各市、县(区)同步举办具有区域优势和特点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科技特派员等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将深入田间地头、厂矿企业、社区农村、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为民科普服务活动。

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丽红表示,科技活动周已成为加强科技工作者与人民群众联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的工作平台,以及荟萃科技力量、整合科技资源、推动全社会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西藏自治区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推动全区掀起新一轮创新动能,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

责任编辑: 冷媚